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碧海飞花意蕴,壮志在蓝天气魄如大海!父亲是军人,因此从小受熏陶,虽为女儿身但具男儿胆,挥毫以爱国情怀为主旨,泼墨以陶冶情操为理念!

老年痴呆症的前兆(网摘)  

2013-04-14 23:40:25|  分类: 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1——花草系列 - 蓝色妖姬 - .

 

    专家提示;近几年来我国老年痴呆症的机率增高,年轻人要对家中年迈的老人多加关怀照顾,老年痴呆症的前兆值得重视; 

 

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老年痴呆症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神经退变性疾病。其临床表现以进行性大脑认知功能障碍为特征,有明显记忆力降低并伴随个性和行为改变;视觉空间功能、语言交流能力、抽象思维能力、学习和计算能力及日常生活工作能力持续下降,并严重到影响患者日常工作和社会活动的程度。这种退行性脑功能障碍持续发展,最终出现痴呆。
工具/原料
常用的测量表有:简易精神状态量表(MMSE)、Blessed行为量表(BBS)、临床痴呆评定量表(CDR)等。CT和核磁共振(MRI)是老年痴呆临床鉴别诊断最主要的工具。

步骤/方法


1 记忆障碍:记忆障碍出现于早期,尤其是近记忆障碍,几十小时甚至数分钟前发生的事情都无法回忆。患者日常生活表现为“丢三落四”、“说完就忘”,反复提问想通的问题或反复述说相同的事情。

 
2 语言障碍: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最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由于缺乏实质词汇而表现为空话连篇;或由于找词困难而用过多的解释来表达,终成唠唠叨叨。


3 视觉空间技能障碍:在老年痴呆症早期及可有视空间技能障碍,其症状包括不能准确地判断物品的位置。有些痴呆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就可能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4 书写困难:因书写困难而导致写出的内容词不达意,如写信不能写清含义,这常常是引起家属注意的首发症状,特别是一些文化修养较好的老人。研究认为书写错误与远记忆障碍有关。


5 失认和失用:是人是指病人不能辨认物体,尽管此时对物体的触觉或视觉要素都能辨认;失用是指虽有正常的活动能力与主观愿望,但不能执行已经学会的有目的的行动。检查老年性痴呆患者的失用和失认很困难,有时难以将其失用和失认与由于失语、视空间技能障碍和遗忘所造成的后果区别开。


6 计算障碍:计算障碍常在老年痴呆中期出现,但在早期即可能有所表现,如购物时不会算账或算错帐。计算障碍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由于视空间障碍(不能正确列算式),或因失语不理解算术作业要求,也可能是原发性计算不能。

 

7 判断力差,注意力分散:老年痴呆症患者均可在早期出现判断力差,概况能力丧失,注意力分散等。


8 精神障碍:精神症状在早期可表现为患者以自我为中心,狂躁,幻觉妄想,抑郁,性格改变,谵妄等,情绪不易控制。

9 性格改变:性格改变在一部分患者中非常显著,多变的极为敏感多疑或非常恐惧,或变的越来越暴躁、固执。

10  行为改变,运动障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运动在早期常表现正常,疾病中期患者行为可见幼稚笨拙,常进行无效劳动,无目的劳动。

 

 精美的分割线系列之11——花草系列 - 蓝色妖姬 - .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