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碧海飞花意蕴,壮志在蓝天气魄如大海!父亲是军人,因此从小受熏陶,虽为女儿身但具男儿胆,挥毫以爱国情怀为主旨,泼墨以陶冶情操为理念!

老妇人善心感动天  

2011-05-29 22:48:45|  分类: 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靠卖废罐 捐建游泳池

 

美国堪萨斯州的埃斯克里奇是一个仅有500多人口的小镇。去年镇上一位名叫迈西·德沃尔的83岁的老妇人,通过近30年回收废弃的饮料罐和出卖自家产的酸苹果酱所积攒下来的收入,为镇上的孩子们修建了一座4泳道的室外游泳池。她的这种举动不但赢得了人们的普遍尊敬,而她的那种为了一个信念几十年奋斗不息的精神更为当地人传为佳话。为了表彰这位老人对当地社区所做出的贡献,埃斯克里奇镇委员会决定,把2001年7月14日该游泳池开放日命名为“迈西·德沃尔日”。

  1973年,已身为祖母的迈西·德沃尔看到当地人为了能游上泳,不是要驱车到25英里远的阿尔马,就是得到附近的一个名叫瓦巴安西的湖泊里游泳,由于湖里水草丛生,水下情况复杂,对孩子们来说十分地危险,而当地镇政府也拿不出用于修建游泳池的钱来。为了使自己的孩子以及镇上所有的孩子们能生活得更好,这位农夫的妻子暗暗地发誓,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在镇上建造一座游泳池。

  从那时起,家境并不富裕的迈西·德沃尔,开始靠出卖自家制作的酸苹果酱和回收废弃的饮料罐来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攒钱,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没有放弃对这一信念的追求。近30年来,她一共收集了600多万个饮料罐。对此,埃斯克里奇镇委员会委员、现年38岁的迪安·威廉斯激动地说:“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看到迈西为了积攒修建游泳池的费用,而到处捡拾废弃的饮料罐,那些情景我至今不能忘怀。”

  也许迈西·德沃尔的这种行为感动了上帝,美国一些单位和个人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去年年初,堪萨斯州野生动物公园保护协会一次为她拨款7.3万美元;一些来埃斯克里奇拍摄影片的影视明星们,知道迈西老人的事迹后,也纷纷解囊相助。至此,在迈西老人多年努力和他人的帮助下,修建游泳池20万美元的工程款终于筹集到位。在去年的开池仪式上,为了感谢迈西·德沃尔为修建游泳池多年辛勤的努力,主持人特意邀请这位老人第一个下水。看着孩子们在泳池内欢快戏水的场面,迈西老人激动地说:“人必须凭借着希望和信念而生活。如果你认为你什么都做不到,你就有可能真的一事无成。”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