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碧海飞花意蕴,壮志在蓝天气魄如大海!父亲是军人,因此从小受熏陶,虽为女儿身但具男儿胆,挥毫以爱国情怀为主旨,泼墨以陶冶情操为理念!

网络作品欣赏<<情义歌>>  

2011-03-08 23:22:28|  分类: 网络精品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义歌
 
文/如日中天
 
秦末宇内起狼烟,群雄逐鹿各争先;中有一人目重瞳,气盖世兮力拔山;

  
昔时始皇巡天下,取而代之语惊天;山东矫诏诛宋义,大柄在握神威显;

  
勇猛无敌甲天下,破釜沉舟胜邯翦;俄尔宴请众诸侯,英豪无不膝向前;

  
统领诸侯伐强秦,楚军个个是中坚;秦军主力皆奔楚,日夜酣战声震天;
 
汉王乘虚入关中,约法三章权谋远;金银财宝不敢贪,绝色美女不敢玩;
 
心痒难耐忍为上,静候楚军来清点;霸王入关诛二世,火烧阿房三月燃;
 
政由己出分天下,自号霸王威震天;帝王之州弃不用,荣归故里都彭县;
 
刚愎自用妇人仁,竖子难谋增心寒;增不去、羽不亡,妙计不用难回天;
 
鸿门宴上刀光起,钟离虽勇亦枉然;一朝放虎归山后,大风起兮帝祚迁。
 
霸王神勇无人堪,天赐虞姬慰君欢;春风一度两心知,此生不渝共比肩;
 
儿女情长无尽时,英雄气概更无限;云之君兮羡楚帐,瑶台仙子慕人间;
 
英雄气,儿女情,古今中外无二般;美女乌骓伴左右,纵横天下志更坚。
 
韩信将兵多益善,汉王将将道通天;霸王将兵胜将将,终有垓下入围圈。
 
十面埋伏四面歌,英雄末路叹奈何?最怜虞姬奇女子,舍己为夫乌江侧。
 
霸王长啸向天说,虞姬情义恸山河;还我虞姬还我爱,否则天庭起战火。
 
玉兔渐没金乌升,跨马扬刀向汉营;英雄末路威犹在,所向披靡鬼神惊。
 
突出重围至河边,八千子弟无二三;横剑自刎向江东,索我虞姬上九天。
 
雄风盖世今何在?君没便少力拔山;英雄不以成败论,谓天亡我则一般。
 
长恨歌里情意多,文人墨客吟复和;情义岂是情意比?高下长短不用说。
 
区区今做情义歌,免教英魂空寂寞;人生莫道知音少,神交千古看如何?
 
呵呵,真正的英雄,从来都不会寂寞,或谓前无古人,但知后有来者。

 
偶读《长恨歌》,遂有所感:长恨歌里是情与恨,霸王别姬是情与义,奈何无人为其做歌?岂不悲哉?夫情义者,霸王虞姬有之,瘪三夫妻亦有之,其极一(相同)也。其实不然,若无霸王之盖世雄风与丰功伟绩,纵然情义再深,情深似海、义重于天,虽真虽深,却不免失于小气,难登大雅,譬如唐玄宗之流。故小文半篇说霸王。天赐虞姬,美貌自不必言,不过,美貌只能让男人喜欢与迷恋,却不能让男人倾心。能让“力能拔山、政由己出”的男人倾心自己,虞姬岂是泛泛之人?因此,霸王力拔山而虞姬情意长;霸王神威显而虞姬情义彰;而后,英雄气与儿女情相因而长,以至无极;英雄气与儿女情相得益彰,流芳千古。在下才疏学浅,乱凑一篇,请过路的朋友不吝赐教,敬请修改。而后《情义歌》成,一者慰霸王虞姬英魂,二者令后世男女重情重义,则世间之忘恩负义、凄凄惨惨戚戚就会减少许多。在下抛砖引玉。诸君举手之劳,便益世之男女,请君子别惜墨,玉人莫惜玉。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