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关于我

碧海飞花意蕴,壮志在蓝天气魄如大海!父亲是军人,因此从小受熏陶,虽为女儿身但具男儿胆,挥毫以爱国情怀为主旨,泼墨以陶冶情操为理念!

(以和为贵,以乐而乐)  

2008-11-22 14:56:54|  分类: 原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茫茫人海中,如果我们不想孤立,不想不快乐。那么就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吧!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俗话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不求你喜欢所有的人,我们都清楚,世上没人能说,我是最牛的。 

 我们在网络生活中,都应该自觉处理好人际关系.提倡老友新朋忘年交,与人为善。遇事通情达理,对人以和为贵,以诚相见。要从容一点,宽容一点,是非不要扩大化,得失不要放不开,把善待他人和善于自处结合起来。人间冷暖,难以如意,何必斤斤较;世事多变,沧海桑田,前尘往事和心路历程,我们从中感悟到的哲理就是凡事都提倡人以和为贵.人啊,风风雨雨一辈子,能在网络的大千世界里相识、相知;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别人带来快乐,何乐而不为呢?我想,一个人能这样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不求事事完美,但求精神充实,只要拥有一副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好的心情,这难道还不够吗?

 那种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看什么人,看什么事都要以自己为中心,时时处处要拿自己的要求来要求别人,或者一不称心就去怨天尤人,无事生非,再一不顺心、一不顺眼就要扳个明白,弄个正确.这样你自己快乐吗?这样你自己不累吗?我想,这种不利自己,不利别人的事谁会愿意做呢?

 卡耐基曾说:你赢不了争论。要是输了,当然你就输了;如果赢了,还是输了。在争论中,并不产生胜者,所有不愿对敌的人在争论中都只能充当失败者,无论他(她)愿意与否。因为,十之八九,争论的结果都只会使双方比以前更相信自己绝对正确,或者,即使你感到自己的错误,却也决不会在对手跟前俯首认输。在这里,心服与口服没法达到应有的统一,人的固执性,将双方越拉越远,到争论结束,双方的立场已不再是开始时的并列,一场毫无必要的争论造成了双方可怕的对立。所以,天底下只有一种能在争论中获胜的方式,就是避免争论。

为他人着想,为自己铺路.为自己欢乐,为他人欢乐.虽立身处世难免与人有口舌之争,但我们只要用一颗宽容、大度的心境去对待你的同事、亲人、朋友.相信以和为贵的结果,一定会你是快乐的.我是幸福的.

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告诉人们,万事以和为贵,家和方能万事兴。让我们珍惜在博海中相逢的日子,净化心灵,消除纷争,相互交融,共舞在网络的田园上.倘能如此,长享太平宁静的环境,家和民安,祥瑞之光将会永远普照博园。和谐而不千篇一律,不同而不相互冲突。和谐以共生共长,不同以相辅相成。和而不同,是社会事物和社会关系发展的一条重要规律,也是人们处世行事应该遵循的准则,是人类各种文明协调发展的真谛。

 朋友们,让我们珍惜在博海相逢的日子,摒弃纷争,消除歧见.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让自己快乐,也给别人带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